枝首鹰

鹰/yan
时潜水时活跃

【索路】原则和爱 (上)

警 察×消防员设定

索路

――――――――

索隆今天难得休息,好好的睡了一觉,醒来后右眼皮一直在跳,心口闷闷的。他以为自己睡的有些久了,身体不习惯这样的作息,于是起身洗漱完后就出了门,打算透透气,去买一些肉和酒,顺道去路飞那里送一些吃的。


刚出了门,就看见不远处的大厦冒着滚滚浓烟,身体比心快一步做出了动作,他本身的身体素质就好,不知不觉竟抛开了在他前面跑着的同事。大厦周围的群众已经被安排在了安全范围之内,四周拉起了警戒线,消防车停靠已久,正向大厦喷水。他习惯性的摸了摸口袋,掏出自己的证件就进入了警戒线内。


他望向消防车的方向,看见了熟悉的车牌,他快步走去,心口的不适感随着距离缩进而加重,索隆顿了一下。路飞的队员看见索隆来了,正准备打个招呼却看见索隆拿起旁边的防护服就往大厦里面冲,惊的他喊出了声:“危险!”


索隆跑到门口,快速的穿上了防护服,然后一个猛冲,动作一气呵成。烟雾虽然散掉了一些,却依旧模糊人的视线,索隆弓腰前行,凭着感觉朝着一个方向走。到了三楼,终于在前方看见了一个黑乎乎的影子,他深吸了一口气,朝着那个影子的方向走去。


那个人影好像察觉到了什么,转身发现了索隆,咧开嘴笑了:“索隆!你怎么来了?!”索隆看着眼前人脸被烟雾熏的黑黑的还露出一副白牙傻笑,顿时有些好笑。“你怎么还不出去?楼里还有人吗?”索隆问。


“emmm……不知道呢,但是我有听见小孩子的声音哦。”路飞眨了眨眼睛。“小孩子?”索隆疑惑。“嗯,应该还不会说话呢。”


索隆决定和路飞一起找一找,边找边想是哪个不负责任的家长落下的。他们挨个一家一家店的搜索,并没有看见什么小孩子。“路飞,你是不是听――”“嘘――”路飞做了一个禁声的手势,索隆安静下来,隐隐约约真的听见了小孩子哭的声音。


小孩子在电梯旁边,两个人找到的时候都松了一口气。路飞抱起了他,颠了两下,小孩子的心情才平定下来。在路飞抱起孩子的时候,婴儿车里面的枕头发出微微红光。


索隆观察着四周,寻找出口,当他目光扫向电梯时,心里一惊,这才察觉自己心口依旧很闷。他退后几步,把路飞拉到身后,看着电梯门缓缓的打开。电梯里没有人,却在正中心画着一个魔法阵,魔法阵散发着诡异的荧光。


索隆看向婴儿车,发现了闪着红光的计时器。此刻的时空好像被切割了一般,转身,抱住身后的人,拼命的跑……


身后炸开了火红的烟花,浓烟灌满了整个楼道。


“咳咳……路飞……你没事吧?”索隆费了些力气才把眼睛睁开,却看见路飞把自己的面罩给了那个孩子。索隆一把取下自己的面罩戴给路飞:“没事了,可以出去了……”索隆抱起昏迷的路飞和孩子,在一片黑雾中摸索着前进,心口闷闷的疼着,视野太窄无法辨别方向。


路飞腰间的对讲机沙沙的响了:“还活着吗?哈哈哈哈这场游戏怎么样啊?我们的人民的英雄。”


索隆皱眉,脚步依然不停。“哈哈哈,你们现在的状况可真是糟糕啊!我喜欢!呐,人民的英雄,你们喜欢这个游戏吗?”


索隆用余光观察四周,对讲机的声音很清晰,证明对方就在这栋楼里面,原来的监控肯定已经报废了,那这个人肯定在某处安了自己的……


“啧,没意思。一会可还有一个大礼哦!”声音没了。索隆下了楼,大礼是什么他大概是知道的。吸入了大量的烟雾使他不适,他现在只想把路飞和这个孩子安全送出去。


到了门口,索隆把路飞和孩子交给了同事,把大厦里面的情况告诉了他们,转身又冲了进去。路飞逐渐清醒,看见身旁躺着的孩子没有事后放心的笑了。他起身想去看看索隆的情况,被医生拦住了,说他需要休息。路飞表示自己没事了,把小孩照顾好就行。
 出了救护车,却也没有看见索隆的身影:“奇怪……”


路飞走向警 察那边,看见他们正焦急的跺着脚,隐隐约约听见了索隆的名字,他察觉到:索隆出事了。

评论(2)

热度(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