枝首鹰

鹰/yan
时潜水时活跃

【索路】时空恋人

是400fo的点梗!再次感谢各位小可爱的关注!选了@藏于野中 的“时间旅行者”,原本还要科幻一点的,结果根本就被我写成恋爱文了orz

明明从很早就开始写了现在才草草收文真的太对不起了

是电影《时间旅行者的妻子》中的设定

ooc属于我,爱情属于索路



——————————


“古伊娜她……”门外的雨下的越发急促,轰隆作响的雷声配合着索隆心中的轰鸣,人们慌乱嘈杂的声音变作嘶嘶作哑的耳鸣。事情太突然了,练剑时手上划下的口子因为潮湿的空气而隐隐作痛,眼睛好像也被雨水浸泡了一样变得模糊不清,眼眶中的雨水顺着脸颊流了下来,划开了新的一道火热的伤口。从伤口开始,索隆消失了。


索隆恢复意识时,他看见了一个十几岁模样的人,那个人拿着一块毯子裹住他的身体:“听着,索隆。你刚刚经历了失去挚友的痛苦,我的时间不多,我只能这么告诉你,你穿越了,而我就是未来的你。”当索隆再一次回过神来时,发现眼前多了一套衣服。而周围的景色他却是从来没有见过。雪花一簇一簇的飘落,压倒了枝头,惊飞了一只肥硕的乌鸦。


雪地上的脚印一步一步慢慢消失在街道的尽头,空留一块有着余温的毛毯。



“嘿!站住!”索隆成功的混入了人群,任由警察叫喊追捕。他坐上了一辆列车,那种模糊的感觉又来了,他闭上眼睛,等待着一个新的时间新的地点。


再睁眼时,他已经回到了自己的时空,穿上自己随地散落的衣服,他又回到了工作岗位。这个月他已经无故穿越好几次了,这份轻松不怎么需要时刻盯着的工作真的很适合自己这种漂泊无定的Time traveler。他很感激自己这种奇怪的病能让他在属于自己的时空呆久一点。


他不知道在这个世界的某一处是否也有一个和他一样时间旅行者,在过去和未来穿梭。不过这好像也不能改变什么,他无数次回到与古伊娜比试的那个月夜,但他什么都做不了。他只不过是一个患了一种奇怪的病的病人罢了。


他翻阅过无数关于时间穿越的书籍,也试图研究过霍金的时间简史。最终他明白了,时间就是一条线,谁也不能改变什么。这只是他的日常。




索隆看着眼前这个大学生模样的男生,他情绪激昂的向自己诉说着再次见到他的喜悦,眼睛里满满都是爱意。而这对于索隆来说,他是第一次见到这个男孩,他不知道该用什么样的话语可以让这个男孩稍微冷静一点。


“对不起,我应该表现的冷静一点的。你告诉过我的。但是,我真的太激动了,我还是第一次见到这么年轻的你。”索隆摇了摇头表示没关系,他从这个男孩,应该要叫他的名字,他喜欢索隆叫他的名字,索隆从路飞的口中知道了他们有多相爱,他以后会有一个叫特拉男的医生来帮他解决这个麻烦的病。


看着路飞因为兴奋而红彤彤的脸,索隆才有了一种现实感,他突然觉得他在这个世界上原来并不孤独,还有一个知道他,等着他的归宿。




“你知道吗?我小时候的梦想是当一名警察。”路飞从索隆的脖颈探出头来仔细听着。“不过现在想想,这样也不错。”


日子一天天的过去,索隆终于见到了他的男孩,他的男孩正乖巧的坐在毯子上摆放着野餐的食物。当然,下一秒这些食物肯定就会消失在他的胃里。


索隆忘记了自己还处于赤身裸 体的状态,他情不自禁地走到路飞面前,看着路飞稚嫩的面孔,他最终还是克制住了自己想要拥抱路飞的双手。


“大叔,你是来这里裸奔的吗?”小路飞满是好奇。“啊……不是。你可以把这条毯子借给我吗?”


他和小路飞聊了许多,他从交谈中知道了他拥有两个令人骄傲的哥哥,他还知道了路飞有许多好朋友,一会会一起来野餐。索隆告诉了路飞下次见面的时间以及让他在树林里帮他准备一套大人的衣服。


“哈哈哈哈哈哈当时我对你的印象就是一个有趣的大叔啦。不过,要是我再大一点,我可能就要打电话报警了。”路飞咯咯咯的笑着,笑的索隆脸热,又是一夜缠绵。




很快,索隆就认识了路飞的朋友们,他们都是很有个性很有能力的人。路飞在他们之间好像是一个小太阳,照得人暖洋洋乐呵呵的。索隆也没有感觉到不自在,好像生活中又多了些乐趣。


“谢谢你们能陪在路飞身边。”索隆说出这句话后,大家都安静了两秒,然后突然大声笑起来:“应该的,我们是朋友嘛!”


索隆坐在角落的沙发上看着人群中央的小太阳,品了一口杯中的红酒,咋了咋舌:“极品啊。如果这个是清酒就更好了。”一个戴着粉色帽子的朋友向他这里看过来:“如果可以,我真的想好好跟你喝一杯。”


那位朋友自我介绍说他是一位医生,只是现在还在市医院实习,明天还要早起,所以不能喝酒。索隆点了点头表示理解。意外的,他们的共同语言还是蛮多的,相聊甚欢却又不能饮酒,只得以饮料相代。


回了家路飞就迅速的冲向厕所,索隆只好憋着守在厕所门口。

“我说这位小祖宗,你好了没有呀?”

“没有!”

气鼓鼓的声音让索隆很是懵圈,他在脑海里迅速搜索了今天从早上到现在的所有画面,完全找不到一个让路飞生气的理由。


索隆终于忍不住了,他动了动门把手,却意外的发现门没有锁,一进来就发现路飞抱着膝坐在马桶盖上。索隆蹲下来和路飞平视,半是不解半是哄的让路飞说出他为什么会如此闹别扭。


理由真是让索隆哭笑不得:“你连你朋友的醋都会吃啊?”

“不行吗?”路飞别过脸,好像也觉得有点不好意思了,“你上厕所吧,别憋坏了。”




“给你个东西。”索隆把身后的雪球递给了路飞。“哇!这个季节居然会有雪吗?”路飞小心翼翼地捧起雪球,好像下一秒它就会化掉一样。


“我今天去了一个在冬季的街道,那里有一个穿着风衣带着牛仔帽的人在卖雪球,不论大小,一个一贝利。”

“好酷啊!时间旅行真的帅呆了!如果我也能去就好了!”


索隆笑着看着路飞将雪球放进冰箱冷冻层:“今年冬天,我们去堆雪人吧!”

“好呀!”



然而索隆穿越的时间越来越长,越来越不固定,他失约了。


“你这次穿越了两个星期你知道吗?”路飞看起来有些疲惫,“你错过了圣诞节,真可惜。”

索隆很愧疚,他紧紧抱住路飞:“对不起,明明你就在这里,我却还是迷路了两个星期。”




索隆走遍了全市的医院,终于找到了那个叫特拉男的医生。索隆这还是第一次知道医生的全名,他暗暗笑了笑,还是路飞的叫法省事,干脆跟着习惯叫下去。


罗给索隆做了一系列的检查,这种症状是医学界前所未有前所未闻的:“这么给你说吧。这个病可以以你的名字命名。”


“啊?你搞了大半天就得到了这个结论?”索隆觉得这个特拉男不靠谱,但是他还是忍住了想起身回家找路飞的心。




自那以后,索隆养成了一个习惯,每次有感觉要穿越的时候都会紧紧抱住路飞。他认为这也是他最近能经常见到路飞的原因。


“你结婚了吗?”路飞长高了不少。

“嗯。我结婚了。”索隆不由自主的笑了起来。

“哇,真好啊,看起来很幸福的样子。”

“你看起来不太像是为我高兴的样子呢。”

回到自己的时空时,笑容还是没有从索隆脸上消失。



“遇到什么好事了吗?”

“嗯,我见到你了。你还问我结婚了吗。”

“啊,那个时候啊。我心情不太好,从那以后我天天在想象你的结婚对象会是什么样的人。”

索隆笑着拉过路飞戴着戒指的手,放在唇边轻吻了一下:“那你有想过我的结婚对象是你吗?”

“太狡猾了啊,索隆。”



准备结婚之前,索隆很是辛苦,路飞的朋友关很好过,除去那个比较难缠的圈圈眉,基本上都很好说话。主要难关还是路飞的家人,尤其是他的两位哥哥。


索隆在见家长这个环节出了纰漏,但是要相信他,他也不想在那么重要的场合穿越。


“路飞。哥哥我不同意。”艾斯是第一个对路飞的男朋友发表意见的。

“不管你同不同意,我都已经决定就是索隆了。”路飞很坚定,这让艾斯有些头疼。

“路飞,结婚是终身大事。索隆他人虽然不错,但是他这个病……”萨博想劝服他任性的弟弟,但是被路飞一句话堵了回去:“是终身大事,不是他就是不行。”


索隆至今见到两位哥哥还是会犯怵,他们对他的感觉总不像是表面那样平和和谐。所幸他们并不与他和路飞一起住,而且家还离得很远。




“你知道我是从什么时候知道自己酒量不好的吗?”

“什么时候?”

“我记得是在我十七岁的那年,你突然出现在我面前,你拉着我跑了好几条街道,说什么心情非常好一定要喝酒。因为这个,哥哥还骂过我呢。”



索隆不知道那个时候自己说了什么,隐隐约约的按照路飞所描述的记忆拉住眼前心爱人的手跑了好多条街道,当他们气喘吁吁的来到环城河边上的时候,索隆摇了摇手上的袋子:“我这里有很多麦芽汽水哦。”

“啊?别开玩笑了,啤酒我还是认识的。”

“真是的,长大啦,骗不过你。”

那天夜晚的月亮很亮,照得星星都黯然失色。索隆看着路飞微醺迷离的眼睛,感觉环城河被月光拂动的波涛都在里面了。

“喂,路飞。少喝一点哦。”

“嗯?”

糟糕,真的是太可爱了。



“其实是索隆你先喜欢上我的对吧?”

索隆又一次对上了路飞的眼睛,只是这一次路飞的眼睛里没有波涛,只有明亮的月光:“严格来说是这样的。毕竟我是喜欢上你才见到了不喜欢我的你。”

“啊?你真是‘一根筋’哎。”路飞嘟起了嘴,不太满意索隆的回答。

“可是我在你还不喜欢我的时候,一次又一次的对你动心哦。”

“……”

“索隆,你果然太狡猾了。”



索隆其实还没有说,他在还没有喜欢路飞的时候,比起路飞还不喜欢他的时候,他是最快陷入的那一方。




“所以,你最近还是少喝酒的好。”罗看了看手上的检查报告。

“每天一瓶可以吗?”

“最好是戒了。”罗无情的打破了索隆的美好幻想。


罗不知道从哪里得出了一个规律,在索隆很少喝酒的时候,他穿越的时间是最短的。所以这道禁酒令他先给路飞下通知了。


“戒酒对你只有好处,没有坏处。请你遵循你找遍了全城才找到的医嘱吧。”

“是特拉男这样给你说的吗?”索隆有些委屈,他此生除了路飞,最大的爱好就是喝酒了。

路飞看着索隆这样,他也心疼,可是为了能抑制索隆的病只有这样了。路飞把家里的酒全送给朋友了,然后又从朋友那得到了好多肉。

“肉和酒一样好!我们来吃肉吧!全肉宴!”


索隆还是会时不时的穿越,不过可能是因为戒酒的原因,就像是罗说的那样,他留在自己时空的时间越来越长,好像再过一阵子病就会好了一样。


“索隆,感觉你戒酒以后更加黏人了呢。”路飞揉了揉索隆搭在自己肩膀上的脑袋。

“说什么呢。你可是我最大的爱好了。还好特拉男让我戒的不是你。”索隆蹭了蹭路飞,收紧了抱住路飞的双手。

路飞被索隆的头发蹭的痒痒,止不住的笑。




如果时间能定格在那里该有多好啊,索隆下葬的那一天天气是多么的晴朗。路飞看着索隆的遗照,笑的多开心呀,当时的路飞在镜头后面可是花费了一些力气才让索隆笑出来的。


那时的索隆已经知道了自己的未来,故作轻松的告诉路飞后眼泪却又憋不回去。他们把每一天都当做最后一天过,上班时间一过就立刻去约会,朋友们也默许他们随时拜访,整个城市的角落都有他们的脚印。


他们拍了无数张合照,只有最后那一张是路飞亲手给索隆拍的,不知道怎么了,两个人笑着笑着就哭了,明明是那么坚强的人。

“索隆,笑。”

镜头前的索隆终于扯开了一个丑丑的笑脸。

“索隆真的是很帅呢!”


索隆走的那一天,他叫来了所有的好朋友,只是为了路飞能不那么寂寞。

“路飞,我爱你。”索隆的最后一句是这个。

索隆是笑着走的,胸口的创伤上却还是源源不断的流着血,路飞怎么堵都还是堵不住。




——————————

“路飞,你知道吗?最近我穿越的次数少了,但是却经常看见未来的你,你还是那么有活力!”

“那是一定的了!”

“一定要一直这么有活力才行!”



评论(12)

热度(13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